皱皱包吃🥟🥟

黄铉辰是我野性的缰绳。
ⅠONLY for 黄铉辰Ⅰ

「黄铉辰×你」分手后变成阿飘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第一人称描写


·Ⅰ黄铉辰Ⅰ·


架空Ⅰ短篇连载Ⅰ破镜重圆



——————————————

3.

刚刚起床的人本就不清醒,加之短短一星期内发生的事太多,我实在无心整理现下的一切,匆匆忙忙洗漱换衣就直奔地铁站而去。

再不去就要迟到了,本就请了个假,再迟到岂不是这个月的工资又要被克扣,我还要吃饭的啊!!

踩着点在公司打卡机上摁下拇指,我紧赶慢赶终于是赶上了没被记录迟到。

社畜的一天从什么开始?

从早会开始。

不过,今天的早会主管的一脸如沐春风的表情,应该是有好消息宣布。

“感谢老天爷!”

我在心里默默对老天爷表达谢意,天知道一大早昏昏沉沉就要面对这个头发稀疏得像太平洋孤岛的老头讲一堆类似“关键问题在于这个问题的关键”这样的废话加上他不知道为什么总能喝到茶叶渣渣并在大骂特骂时精准打击某个同事刘海或者手背的本领,他能有一个好心情来开会,我都怀疑是不是昨儿晚上开早会的同事集体连夜去长白山拜天拜地了。

“咳...大家早!”这是他一贯的开场白,“今儿个我很高兴,啊!为什么呢?”他哈哈笑了两声,抛给了下面的我们为什么他今天很高兴这个问题。

我在心里吐槽到果然还是原来那个老头作风,有啥事老让人猜,那你这不是吊人胃口吗!

从他的表情和语气可能感受到这老头确实热情高涨,但是——架不住我们早上太困了啊!

零零星星几个声音回应了他,他也不生气,也不像之前那样对我们破口大骂“领导的话都不回应你们还要不要在职场做了!”类似的话,而是乐呵呵地说:“之前企划二组提交的那个企划案,被上头的总部相中了啊!今天一大早秘书给我打电话,要约企划二组好好聊聊这个企划,咱们这个小小的子公司,说不定就靠这次机会搭上总部的橄榄枝,飞上枝头变凤凰咯!哈哈哈哈哈哈!!”

主管咧着嘴一边笑一边说,末了还嘬了口茶,咽下去后发出一声喟叹,转身把他不知道用了几年的陈年茶缸放下,背着手又转过身面对我们,笑眯眯地问:“企划二组的策划部长和宣传部长是谁啊?”

突然被点名,我和对面同组的宣传苦巴巴地皱着脸站起来,“主管,我是策划的。”

“我是宣传的。”

“怎么一脸如临大敌的表情?难不成是听到我的消息就摩拳擦掌要给总部的大老板好好上一课了?忧患意识很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主管见我俩苦哈哈,一边大笑一边给出了他屎一样的分析,我和宣传只好硬着头皮接他的话:“哈哈,哈哈,是啊主管,得之不易的机会,岂能让总部看扁我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主管满意地对着我俩点点头,“很好!企划二组明天就去总部做方案报告!管头的,就交给你们两个!其他组要尽力配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完挺着他中年幸福肥的肚子一边宣布早会结束一边大笑着离开。

我和宣传面面相觑。

“这什么破难题啊!”我在心里怒吼着。

其他组的组员都陆陆续续地离开,我还在为明天的方案报告烦恼,只得摆了摆手,“企划二组的同事暂时留一下。”

于是,会议室里只留下了企划二组,显得空荡荡的。

“大家对这次方案报告有什么想法?”我将手肘抵住桌面,手心托着脸,撑在桌上漫不经心地问道。

“拜托,部长,明天就要出报告,还是去总部做,主管太强人所难了吧?”同我一起进策划组的同事愤懑不平道。

“强人所难我们就能不做吗?你这么说完全是增添焦虑嘛!”我朝同事咧了咧嘴,翻动手中的文件夹,有些头疼地说着。

这时,面前出现了一杯冒着热气的豆浆。

我一抬头,是那位宣传。

“你越觉得这件事是增添焦虑,焦虑的情绪就会被无限放大哦。”他眯着眼笑着对我说。

我无奈地叹气,这种道理我又不是不懂,但,人都是想着一吐为快的嘛!我端起豆浆,吹散上面冒出的热气,贴着杯沿把豆浆往肚子里灌。

果然,温热的豆浆顺着食道一路滑进胃里,稍稍安抚我烦躁的内心。

“这豆浆冲得还挺好喝啊,你很懂嘛,宣传部长?”我笑着用手肘去撞他的胳膊,被他躲过去,“冲豆浆这件事很简单,再说,我好歹也是学过美术的男人,心不细一点,怎么把你这样的女强人钓到手?”说着,他对我轻轻笑,转身去拿会议室内的纸杯,“大家都来喝点热豆浆吧,缓解一下心情,释放压力,不然待会的讨论肯定会变成吵架的。”

大家都被他这句话逗笑,气氛瞬间轻松了不少。

我看着他一个个倒好拿给同事的纸杯,再看看我手中明显是在公司茶水间拿的马克杯,挑挑眉。

这家伙还会区别对待了。

不过,我俩都是成年人,有些东西道破了反而不好,等到一定时候,该走的还是要走。

我没打算戳破他的小心思,也没打算戳破我们之间薄得像张纸一样的关系。

周围的同事和组员看我俩的眼神有些暧昧,不过这也不在我的管控范围之内。

我自有清白。

等到他分完所有豆浆,我站起身来走到会议室的投屏前,扣了扣屏幕,“该到正事了,这次讨论要解决的问题有三,第一,谈谈我们这次的企划可以改进的地方,第二,根据企划内容提出一个可行的方案报告,第三,决定明天要去总部的人选。主讲两个,负责企划介绍和产品说明,技术支持三个,负责PPT制作及播放,产品选择和紧急情况的维护。有什么问题吗?”

我扫视一圈,没人有异议。

“讨论开始。”

————————————————

这次讨论,从过程来看,像是在吵架,不过从结果来看,是非常成功的。

我负责主讲部分的企划介绍,而那位同组的宣传负责产品说明。

剩下的分工也已明确,今天的我少见地早早下班。

回到家中时将将傍晚,夕阳伴着暮色被地平线打碎落下,城市华灯初上。

简单煮了些面条充饥,我抱着手提电脑坐在床上码字,中途还嫌床头硌得慌,扯了只和黄铉辰出去玩时买来的大布娃娃垫腰。

等到月亮倾洒窗前,城市安眠,我才得以保存文档,伸个懒腰,把手提一关,再往被子里一钻,或许是长时间的码字太劳累,又或许是枕着我与黄铉辰的回忆,今夜注定好梦。

————————————————

第二天一早,我破天荒地在闹钟叫醒我之前起了床,可能真的怕在总部给公司丢脸吧,作为能被挑选到总部的代表,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迟到。

我相信这个准则同样适用于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等我整理好出了门,才看到昨天商量好来接我的同事发信息说接我的人已经到了楼下,我正纳闷着为什么不是她本人来接,一个声音叫了我的名字。

我抬头一看,瞬间有了掉头就走直接打车的想法。

奈何首都的出租与快车早高峰时基本无空车,现在搭地铁到公司汇合再去总部又一定会迟到,我只能硬着头皮迎上去。

“早,今天卷了头发,很漂亮。”

我不自然地用手拨拨头发,对这位待会还要和我一起演讲的同组的宣传部长扯出一个尴尬的笑:“是啊,毕竟是去总部。”

他不在意我尴尬的笑,拉开副驾驶的门做了个请的动作,我不好推脱,只得坐上去。

他回到驾驶位发动车子,我用余光瞥他好几眼,见他一点都没有要说话的意思,憋了半天实在憋不住的我问到:“诶,丝丝怎么没来?我记得我叫的是她。”

“哦,今早到的时候我又看了一下PPT,发现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就让她留下改PPT了。”

我脑子里想的是“有想法昨天不提今天提留下来改的人是她不是你你当我好糊弄吗”嘴上说出来的却是:“这样啊,辛苦你了。”

“不辛苦,这个策划案的大头是你,能去总部都是蹭你的光,出点力是我应该的。”

他漫不经心回到。

我正酝酿着怎么接话才能委婉地说出我不想担大头万一翻车了挨骂最多的是我的时候,他又不是问:“喷香水了?很好闻,方便告诉我是什么吗?”

我抽了抽嘴角,暗想这人怎么刨根问底,只得随便说了一款香水的名字:“宝格丽大吉岭茶。”

“是吗?很淡雅的味道,像是你会选择的味道。不过你身上这款闻起来更像宝格丽白茶。”

他趁着等红灯的间隙转头看着我微微笑。

我被他看得一身鸡皮疙瘩。

我尬笑着哈哈两声,“哈哈,是吗,可能是我记错了,你对香水还挺有研究。”

“不是有没有研究,是你喷的香水刚好我也很喜欢。”

我被他腻死人的语气搞得心神不宁,没接话也没说话,默默把头转向窗外,祈祷着快点到公司。

————————————————

到了公司,他刚停好车,我就立马解开安全带拉开车门跳下车,选择了楼梯而不是电梯离开地下车库,我真是一秒钟都不想和他多待了。

来到公司的目的只有对好参与人员,检查个人分工以及核对资料信息。

万事无误,一行五个人开了一部公司商务车向着总部出发。

————————————————

总部的人很给面子,安排了总经理秘书以及两个招待和一间茶水间,一间独立会议室。

我们在茶水间稍作休息,并核对流程与资料,秘书来通知总经理已经处理好公事可以开始报告时,我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安抚自己现下激动的心情。

理了理特意用夹板烫过的卷发,我挂上职场满分笑容踏进会议室,抬头对上一双熟悉的眼睛。

我愣住了,那双眼睛的主人也愣住了。

对啊,总部的对接总经理就是黄铉辰。

我这猪大脑,把这事儿给忘了。

显然,黄铉辰脸上的表情告诉我,他也没有预料到今天站上报告台的人是我。

但此时此刻已容不得我多想,做好公司任务才是首要目的。

本着职业精神,我与同事完成了报告与总结,黄铉辰带着会议记录去了办公室,我们一行人则留在会议室等候。

“部长!你刚刚的报告和总结超帅,简直完美!我有预感,今天这个总经理会被我们拿下!”

我对会议上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对着旁边满面春光的组员笑了笑:“那当然,也不看看你的部长是谁。”正当我们一行人商量着今晚就算报告没被总部采用也要去好好喝一杯时,秘书通知小组总负责人去见经理。

被点大名的我只能硬着头皮去找黄铉辰,心里不断暗示自己这只是一次工作报告这只是一次工作报告......

等真正走到总经理办公室门口,我又给自己顺顺气,以免等会在黄铉辰面前说不出话来。

“叩叩叩。”礼貌敲门是下属必备。

“请进。”他的声音还是一样黏黏糊糊的。

“经理您好,您找我?”我带上门,在他面前站定。

“嗯,刚才的企划案和宣传片不错,不过还有些值得改进的地方,你过来我给你说说。”

我挑挑眉,靠近黄铉辰的座位,他今天喷的香水和我一样,宝格丽白茶。

因为他的身上总有这种清新又浅淡的香味,不知不觉的,连我也开始用起和他一样的香水了。

“有什么不足您说,我们一定改到最好。”

“好。”

他操控着鼠标一点一点讲解企划案和宣传片的不足以及如何改进的建议,很专业,但声音不大,致使我不得不凑近听,如此,他在转头或询问意见时,发丝总若有若无擦过我的脸颊。

明明不疼,很软很痒,却将中午从办公室百叶窗缝隙钻入室内的明媚骄阳擦进我的脸庞,心与颊边都泛起热烈的红。

“以上是我的意见,希望你们小组商讨后可以做出更好的企划书,修改之后拿到总部,总部会纳用的。”

他放开了鼠标,转头问我。

我被他的气息撩得头脑发热,听到他的结束语后知后觉地转过头,却偏偏对上他视线。

那双眼睛还是那么漂亮,和两年前一样,看见什么就装入什么,等到你望向他,才发觉你望着的不只单单是眼睛,是一片美妙。

看见骄阳,装入热烈,等到你寒冷,望着他,就有一阵暖意。

看见明月,装入温润,等到你焦躁,望着他,就有一缕清风。

看见铄星,装入惊艳,等到你烦闷,望着他,就有无数喜悦。

不知不觉的,就让我入迷。

直到黄铉辰伸手在我面前晃了晃,我才回过神来。

后知后觉才发现,我和他之间的距离,已经被我的逐渐靠近,缩小到只要往前靠一靠,就能碰到他的鼻尖。

我吓了一跳,是的,你没看错,吓了一跳。

连忙退开几步,我带着歉意对他鞠躬:“不好意思经理,走神了。”

“为什么要和我道歉?你明明知道我不想让你退开。”

黄铉辰和以前一样,从不弯弯绕绕,打直球。

这也是我最受不了他的一点,准确地说是分手后最受不了他的一点。

我们俩一点儿也不合适,身份,地位,性格,诸多原因,让我从始至终都觉得我配不上如此完美可爱的伴侣。

这是导致我们分手的最重要原因。

至少我认为。

“您在说什么?我不是很....”

“不谈工作,今晚有时间吗?私人约,我有话和你说。”

心里咯噔一下,该发生的还是要发生。

“经理,您私下约我实在不妥,搞不好会造成您和公司的名誉......”

“我以前男友的身份约你,行不行?”

“恐怕不行,今晚部门有约。”

黄铉辰没出声,盯着我看。

我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好像我的心思都要被他看穿了一样。

“我不想这样,不想你在我面前我却碰不到你,我讨厌这种感受。你应该记得我说过什么吧?对于我喜欢的人,我不会放弃,只会向前。”黄铉辰离开座位走到我面前直直看着我吐出这串话。

我被这一记直球打得晕头转向,胡乱编了个理由就离开了办公室:“这不好吧经理......总之我今晚真的没空,部门的人等着我回去报喜,企划书修改好后我会上交给分部的经理,相信经过他的审核后提交到总部定会万无一失,没什么重要的事情我就先走了。”

急急忙忙退出办公室,我靠在走廊瓷砖上顺了顺气,又对着脸扇扇风,希望能快速降温免得部门里的人产生不该有的怀疑。

等到状态好了许多,我才会到会议室和部员报喜,得知秘书让我们可以自行离去。

我们一路开车一路分享者喜悦,在老板心情愉悦大手一挥给了企划二组一笔数额不小的奖金后,我决定好了今晚聚餐的地点,有钱了,吃点好的犒劳一下自己,没什么不对吧?

于是,选定了一家评分很高的法餐。


——


当然,如果我有提前预知未来的能力,就算你给我五百万一千万,我也绝对不会选择那家餐厅。

可谁知道我会在那家餐厅碰到黄铉辰呢?大概只有上天知道。

在?有什么办法可以在现实生活中屏蔽前男友?

评论(8)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